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匆匆那年》女主角倪妮任“作家榜阅读星大使”

2014年12月18日20:2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匆匆那年》女主角倪妮任“作家榜阅读星大使”

  萌萌哒的倪妮棒棒哒。

  今天,由华西都市报主办、黄龙溪谷总冠名的“2014第九届作家榜文化盛典·华西阅读季”将正式启幕,作为启幕重磅嘉宾团,《匆匆那年》导演张一白携直逼5亿总票房的气势,将与主演倪妮现身活动现场,分享阅读的乐趣。倪妮还将首度以“阅读星大使”的身份与粉丝对话,畅聊属于自己的“匆匆那年”。

  御姐萝莉样样来

  倪妮被封“贺岁小花旦”

  从《金陵十三钗》到《匆匆那年》,倪妮凭借清新的外形和娴熟的演技大有越走越红的趋势。今年凭借贺岁黑马《匆匆那年》,倪妮也被封为“贺岁小花旦”。

  倪妮因《金陵十三钗》被大众熟知,玉墨被她演绎得妩媚而坚定。但倪妮没有把自己限制在已经熟悉的戏路中,而是积极挑战各种不同的角色。不论是《我想和你好好的》中极度没有安全感的喵喵,还是《等风来》中的文艺女青年程羽蒙都让很多观众找到了共鸣。此次倪妮在《匆匆那年》中饰演的方茴,更是勾起了观众无数青涩回忆,跟着她回忆初恋小小的悸动,看她自我折磨又心疼得不禁流泪。

  倪妮这两年的演技越来越精湛,有网友表示,“从玉墨到喵喵到程羽蒙到方茴,她诠释的一个又一个的角色都让我欢喜让我心疼,御姐萝莉样样行。”

  “清新女神”也好阅读

  出任作家榜“阅读星大使”

  今天,“黄龙溪谷·华西阅读季”将正式启幕,《匆匆那年》女一号倪妮首度出任华西都市报和第九届中国作家榜联合授予的“阅读星大使”。

  生活中的倪妮其实很喜欢阅读,她曾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表示,“我喜欢阅读,但因为我看书比较杂,不会刻意的选择哪些是好的哪些是不好的,也很难选择。我觉得开卷有益吧。最不喜欢的可能就是工具书吧,感觉较枯燥。”

  倪妮说,阅读是她生活的一部分,“因为我平时的爱好并不多,但是阅读算是一个,也很难想象没有书的日子该怎么打发。”

  而对于自己的阅读习惯,倪妮则表示:“当然比较舒服安静的环境下最好。但是我觉得阅读最重要的还是自己静下心来,一般心里有事内心躁动的时候我是不会拿起书的。”

  近期第二次来成都

  倪妮张一白今日与读者互动

  记者昨天提前打探到,这已经是近期倪妮第二次来到成都,而对于成都影迷的热情,倪妮也表示非常感谢。在今天的启幕仪式现场,倪妮还将难得与影迷近距离接触,出席作家榜文化盛典和华西阅读季的对话活动,将自己拍摄《匆匆那年》的幕后故事,还有自己“匆匆那年”的故事与影迷分享。

  对于对话活动,导演张一白也非常期待,至于会带来自己的主题发言,还是全盘开放给影迷提问,昨天张一白告诉记者:“主要看现场大家的需求吧,我自己很喜欢这样的对话形式,可以聊聊大家感兴趣的话题。当然我很希望大家可以先看过《匆匆那年》,然后把你们感兴趣的问题提出来,我们在现场一起探讨。”(记者任翔)

  【对话导演】

  张一白:没想过“匆匆”逼5亿

  从《将爱情进行到底》,到《开往春天的地铁》,再到此次《匆匆那年》,张一白的作品总是与青春紧紧相连。昨天,张一白提前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他说自己和所有影迷的故事都在这些电影中,“当初高中毕业,第一次喝酒,第一次彻夜未归,这也开启了我飘荡的人生。”

  听说票房直逼5亿,张一白笑得很开心:“其实当初在拍的时候,我没有太想过票房,后来看到大家给的反馈,有些期望。从我自己来讲,跟想的差不多吧。”

  实际上,当初在筹备时,张一白没想当导演,“大概去年9月看到小说,直接给看哭了,觉得这个可以拍。后来是剧本大纲出来之后,就那一万多字,就看得热泪盈眶。其实我最开始也没想做导演,就说当监制吧。后来经不过朋友们的游说,我自己也想,光看到大纲就感动成这样,这一辈子能遇到几个这样的本子呀,那就拍吧。”(记者任翔)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