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1785万vs674万 《一步之遥》零点票房成悬案

2014年12月19日11:2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785万vs674万 《一步之遥》零点票房成悬案

  原标题:看不懂+看睡着 《一步之遥》全面差评

  昨天凌晨,备受瞩目的姜文新片《一步之遥》终于在全国上映,作为今年贺岁档最被期待的电影,该片还没上映预售票便接近三亿,更被业内人士预测票房很有可能突破《泰囧》的内地电影票房记录达到15亿以上。然而该片在北京首映之后,“烂片”口碑让该片的期待值迅速降温。昨天,姜文的这道热菜终于上桌了,比想象中的火爆冷淡不少,这一次大多数影迷感觉是看不懂、看睡着。网友更戏谑说:姜文这一次让子弹打飞了点,迎来全面差评。而影评人也调侃称:《一步之遥》凑齐中国四大导演的贺岁档“四大名著”(烂片)——陈凯歌有《无极》,张艺谋有《三枪》,冯小刚有《私人订制》,现在姜文也有《一步之遥》。看来,大家高期望的姜文导演既然经得起万众瞩目,就要受得了漫天吐槽。

  1785万vs674万

  零点票房成悬案

  昨天凌晨,《一步之遥》正式在全国上映,几乎各家影城都为该片开出了零点场,而昨天上午片方便发来喜讯称,截至上午7点,《一步之遥》零点场票房已累达1785万元,更新数据有望超过《变形金刚4》,创造中国电影市场零点票房新高度。

  然而这样的惊喜并没有持续太久,从昨天中午开始,类似“电影票房”等咨询微博统计出的《一步之遥》零点场票房却仅仅只有674万,这一上一下1000多万的票房差距顿时让人十分意外。要知道倘若是1785万元的零点票房,那么距离《变形金刚4》的2050万零点票房也只有一步之遥。究竟哪个数据才是最终结果呢?随后片方以邮件形式给出回应:“今日发布的《一步之遥》零点场数据来源为第三方实时票房的统计,和专资办(电影票房)数据有出入,我们目前也在核实,未获确切消息之前,烦请以专资办数据为主。”这也几乎是承认了之前的1785万的零点票房是个“大乌龙”。

  看不懂vs看睡着

  大多数人观影体验差

  零点票房没有破纪录,口碑也差强人意。四年前姜文的《让子弹飞》几乎让所有人都为之倾倒,大家也愿意将他高高捧上神坛,然而这一次姜文却没能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完全征服影迷,零点场中看睡着的人比比皆是。如果这还能用因为太晚观众太困来解释的话,那么昨天下午重庆一家影院放映该片时,20多人观影,最后陆续离场、空无一人的情形,着实让人十分意外。

  记者也随机采访了数十位观众,给出满意的只有一位女性,理由是“姜文的霸气让人过目不忘,场景也很精美,觉得挺值的”,而其余的几乎都在抱怨和吐槽,都在说“看不懂”和“看睡着了”。“看不懂”大多集中在不知姜文究竟要讲述一个什么故事,“从一开始花域选美,到后来的被迫逃亡,其中还有一段默片和拍电影的情形,整个故事支离破碎的,里面无论是歌舞表演还是旁白解读,感觉都和剧情没有什么关系,真心感觉看得很累。”

  破15亿vs能过10亿吗

  院线感慨贺岁档有点冷

  尽管昨天的《一步之遥》口碑不甚理想,但由于《太平轮》、《匆匆那年》上映已经接近尾声,并没有与之匹敌的大片同时上映,因此在影院排片上还是相当可观。《一步之遥》18日排片比率达53.80%,黄金档排片比率近60%。

  “我们昨天各家影城也都开了一个厅的首映,上座率很一般,肯定赶不上《变4》,因为当时《变4》的零点场至少我们都开了3个厅来放映都还嫌不够。”重庆UME影城负责宣传的肖小姐告诉记者,“上映当天我们影城给出了5成排片,但按照目前的口碑和情况,应该最多也就是维持这个体量了,等到24号的《智取威虎山》和《微爱》上映,肯定《一步之遥》的排片还会进一步压缩,目前我们就看这周周末《一步之遥》的票房能不能井喷了。”肖小姐有些感慨,之前电影还没上映时,几乎所有的业内人士对于该片票房的预估都在15亿以上,但在首映遇到差评和昨天的上映情况,目前对于该片的票房预估已经减少到“过10亿差不多”。

  声音>

  声音>

  周问鼎:凌晨,和父母去看零点首映。我看到很多人睡了过去……电影根本就是一帮编剧自己high的东西,不尊重观众,把观众当傻逼好显得自己牛逼,看完真心累!

  Coco:零点首映感想如下:1 2 3 4 5 6 7(这是我醒着的时候数的提前走掉的人数)。

  格瓦拉网友:前三分之一听音乐剧看大腿,中三分之一看动画剧感觉特效,后三分之一观赏舞台剧揣摩结局。各位演员冷处理严肃幽默,演技没得说,但是总觉得融合比以往欠佳。

  月球漫步的小肥侠:我真不想说这是年度烂片,太装太清高远离地气的逼格。离子弹飞差了100个非诚勿扰!

(来源:重庆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