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80后”知名编剧组建“编剧联盟”

2014年12月21日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0后”知名编剧组建“编剧联盟”

“80后”知名编剧组建“编剧联盟”

  汇集了30多位国内优秀编剧的“编剧联盟”今日在北京成立。唐季礼、金依萌、俞白眉、代乐乐、马东等亮相。 李成 摄

  合众睿客“编剧联盟”今日在北京成立。路阳、鄢颇、于和伟等亮相为编剧捧场。 李成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 马海燕)汇集了30多位国内优秀编剧的合众睿客“编剧联盟”今日在北京成立。唐季礼、俞白眉、于和伟、鄢颇等熟脸和一众知名影视公司老总亮相,让人看到这个内容为王的时代,影视界对优秀编剧团队的重视。

  这个“编剧联盟”中,包含电影《心花路放》、《老炮儿》的编剧董润年,电视剧《大丈夫》、《我爱男闺蜜》的编剧李潇,电影《分手合约》的编剧秦海燕,电影《绣春刀》的编剧陈舒,电视剧《裸婚时代》的编剧温蓉,电视剧《神犬奇兵》的编剧徐速,电视剧《火线三兄弟》的编剧于淼、周英程等一大批颇具市场潜力的“80后”编剧。

  正在和《来自星星的你》导演张太维合作的编剧陈舒说,以前都是大家给导演、给演员捧场,现在看到这么多人来给编剧捧场,让我们这些编剧感到很意外。成立大家庭后同行可以互相帮助,互相启发思路,抱团取暖也能让编剧这一以往在影视产业中被忽视的群体更受重视。

  2015年1月1日将正式迎来“一剧两星”时代,编剧在影视剧中的作用将更加凸显。自称“编剧家属”的演员代乐乐说,未来“一剧两星”也好、“一剧一星”也好,对于我们这种性价比高的演员、对于这么多聪明睿智的编剧都是有好处的,她更是笑对台下的编剧说“我产后复出就靠你们了”。

  《分手大师》的导演、编剧俞白眉表示,每个编剧都有找不到公司的时候,都有写完了被人瞎改的时候,都有写完了结不了账的时候,本来写字就不容易,为什么写字和写字的人还要互相掐呢?现在有这样一个组织把写字的人集合起来,一定会给这个缺少创意的娱乐环境提供无限的创意。

  《非常完美》的导演金依萌说,自己也是做编剧出身,因为初做导演时不可能接触到好的本子,只能自己去想故事,有时发现自己闷头在家几个月的抓耳挠腮不如出来跟朋友聊聊天听听别人的想法,这就是编剧联盟的作用。

  导演唐季礼则以一个入行35年的老电影人身份告诉年轻后辈:不懂编剧的导演不是一个好导演,中国电影已经是世界第二大市场,产业人才必须从本土成长,年轻编剧非常幸运,但不要因为市场流行什么就跟风什么。

  《北平无战事》出品人杨晓伟表示,很多业内人想过把编剧聚集在一起,把作坊式的生产聚合形成一种新的生产模式,但都没有成型。现在终于有机会把这么多在业界崭露头角的编剧聚集在一起,希望能发展成为代表中国原创水平的编剧团体,让中国的影视产业更加壮大。(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