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武媚娘”像“甄嬛”却不如“甄嬛”【2】

2014年12月24日10:3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媚娘”像“甄嬛”却不如“甄嬛”

  斥资3亿元的大手笔制作《武媚娘传奇》,早就宣称要“还原一个最为真实的武则天”,外加范冰冰、张丰毅、周海媚、张钧甯、张庭、李晨等一众大咖的加盟,不少观众都对该剧期待颇高。谁料到,本以为要看一场宫廷正剧的观众,开播当天就被“雷”到了。

  细心的观众发现,“武媚娘”俨然就是大唐版的《甄嬛传》。李世民念念不忘的已逝爱妻永德皇后,与《甄嬛传》中雍正钟情一生的纯元皇后一样不可侵犯。韦贵妃与杨淑妃明争暗斗,仿若《甄嬛传》里的皇后与华妃。跟武媚娘情同姐妹而后反目成仇的才人徐慧,让人想起甄嬛的“好姐妹”安陵容。就连武媚娘与李世民初次相见,都与《甄嬛传》一样玩了把邂逅,并且女主角恰好也不知道皇帝的真实身份。更为巧合的是,《武媚娘传奇》的导演高翊浚,其实就是《甄嬛传》的B组导演。

  不过,相似的人物关系,却没有拍出与《甄嬛传》水准相当的剧。除了满屏的美女颜值颇高,台词、剧情都引来不少板砖。范冰冰饰演的14岁武如意刚刚入宫就任性得很,初次见到皇帝步辇不跪,反而东张西望;面对宫中地位最高的韦贵妃,直接顶嘴为杨淑妃出头;跳舞彩排时偷偷睡懒觉;夜半时分闯入贴了封条的宫殿也就罢了,居然还在宫殿偶遇皇帝并与之浪漫共舞……

  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如此唱反调出风头的武如意,竟然有如神助,历经波折后不仅平安无事,还一步步俘获了皇帝的心。此情此景惹来网友犀利调侃,“如此与众不同的女主,哪里是武则天,分明就是网络言情小说中的穿越女,难怪唐太宗见之难忘、思之如狂呢!”

  如果说主角任性点也还说得过去,毕竟美人自带三分傲气,范冰冰爆表的颜值就能引来大批粉丝刷收视。可惜,剧中配角的戏份看起来也是槽点十足。就拿张庭饰演的韦贵妃来说,不管是心情不爽,还是勃然大怒,唯一的发泄招数就是把怀里那只猫丢出去。可怜的宠物猫短短三集就被丢出去了无数次,惹得观众直求编剧,“快想点新鲜剧情,放过那只猫吧!”

  其实,联想到该剧播出前多次改名的风波,这样的剧情也就不意外了。最初定名为《武则天》,后更名为《武则天传奇》,临近播出前两天又改成了《武媚娘传奇》。从《武则天》到《武媚娘传奇》,一代女皇的霸气越来越少,“传奇戏说”的色彩愈发浓烈。或许,就像范冰冰所说,她要拍的就是“一个宫廷童话”。您可千万别当正剧看,如有雷点,纯属戏说。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