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曲艺名家汇聚南京论道小剧场生存

2015年01月28日07:4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曲艺名家汇聚南京论道小剧场生存

  昨日,由中国曲协和江苏省文联主办的2015年全国曲艺小剧场作品创作研讨会在宁举行,崔凯、李金斗、李立山、李伟建等曲艺名家就小剧场生存的话题进行了研讨。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在会上提及,多次被邀请参加电视相声演出时自己的“不适应”:“你们就在台上说吧,我一看台下没人,他们说,观众效果后期补上。这太不习惯了,去了一回,我就跟我徒弟说,下回别找我去了。”中国曲协副主席、辽宁省文联副主席、省曲协主席崔凯则表示,电视晚会营造的生态环境不适合相声发展,“不上春晚又怎样,曲艺在小剧场里找到了自信。在这个大数据时代,朋友圈没有审查,网络剧、微电影门槛都不高,所以,传统喜剧形式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不管怎么死磕搞创新,曲艺跟观众直接互动的形式不会变。”

  这一点于当晚在永熙茶楼上演的名家交流演出上得到了验证——李伟建的相声《男人四十》,李立山、王文水对口数来宝《局长的茶杯》,李金斗、付强相声《欢歌笑语》,王汝刚、陈靓的独角戏《爱心》等精彩节目博得现场笑声不断、气氛热烈。

  扬子晚报记者 张 楠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