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河北农民5年抄百万字《毛选》 裱成2400米长卷

王民

2015年01月29日07: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农民5年抄百万字《毛选》 裱成2400米长卷

  河北省任丘市于村乡西黄里村农民堵文凯耗时5年于近日抄录完100万字的《毛泽东选集》一至五卷,为节省数万元装裱费,他和老伴自学技术亲手装裱成2400米书法长卷。

  今年66岁的堵文凯自幼酷爱书法。5年前,他开始用毛笔抄录《毛泽东选集》。《毛选》一至五卷共计百万字,抄写工程浩大,他白天打工,晚上伏案抄录。抄录完成后,装裱费需要八九万元,堵文凯和老伴到石家庄学习装裱技术,花6000元买来一台装裱机,耗时5个月,自己动手装裱完成。

  堵文凯抄录的《毛选》一至五卷书法长卷宽0.45米,总长2400米,字体潇洒飘逸,兼具颜柳,每卷后还附有毛泽东诗词一首。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