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草根诗人余秀华看淡走红:我还是很平凡

张杰

2015年01月30日08:2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心情没什么异样 我还是很平凡”

近期在网上爆红的湖北农妇、诗人余秀华,已当选为湖北省钟祥市作家协会新一届副主席。1月29日,钟祥市政府官网报道显示,1月28日,该市作家协会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总结部署工作,审议并通过《钟祥市作家协会章程》,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其中余秀华当选为湖北省钟祥市作家协会新一届副主席。

余秀华:

将进京参加签售活动

华西都市报记者获悉后立即致电余秀华,她确认该消息属实。谈到当选市作协副主席的心情,余秀华说,“没有什么异样,我还是感觉自己很平凡啊。也没啥多说的啊。”当了市作协副主席,会有较多的机会与其他作家同行交流,余秀华说,“我也愿意跟大家交流的。”

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余秀华透露,自己第二天要去北京,“是出版方安排的一次诗集签售活动。具体还会不会有朗诵活动,我还不知道。”余秀华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多次透露,她希望可以有一份自食其力的工作。提及此,余秀华说,“是啊,我是很想啊。但是不知道有没有这个机会。”

作家方方:

目前一直在关注余秀华

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也采访到湖北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方方,她表示,自己对余秀华当选为湖北省钟祥市作家协会新一届副主席一事,了解不多,但是她一直关注余秀华。由其担任主编的文学杂志《长江文艺》还发了余秀华的一组诗,“我之所以没有在网络上评价她走红的事情,是因为她已经那么红了,不用每个人去表态支持。我觉得,对她最大的尊重,还是去阅读、了解、评价她的作品。作为一个读者,我觉得她写的诗,有好的有差的,但这很正常。很多诗人都是这样,不是每首诗都好。她那些好的诗,还是挺好的。”

谈到最近在网上,一些诗人同行对余秀华的不同评论,在网上引发的巨大争议,方方说,“网上热闹一下嘛,没关系的。写得好,就有人喜欢。写得不好,就没人喜欢。这是最简单的道理。”作为同行,方方说,“我希望她在创作上能进步。她有很好的语言感觉。”

谈到余秀华希望找一份工作等现实状况,方方说,“这个我真不好评价,因为我对她这些情况很不了解,我本人也不认识她,目前主要是欣赏和关注她的诗歌作品。”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杰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