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李玉刚避谈感情备战春晚 坦言追求艺术的完美(图)

李玉刚

2015年01月30日09:5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玉刚避谈感情备战春晚 坦言追求艺术的完美(图)

  李玉刚

  祝福好友周杰伦结婚

  近日,李玉刚受邀担任天津卫视明星戏曲真人秀《国色天香》第二季策划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近期“情感炒作”等传闻他并不愿过多回应,只表示“我向来不爱澄清什么,只要别伤害那些关心我的人”。对于即将到来的春晚,坦言自己追求艺术的完美,“只会拿出最好的作品,不会为时间妥协”。据悉,节目将于周六晚在天津卫视播出。

  对细节要求到极致

  李玉刚曾连续两年上春晚演唱《新贵妃醉酒》和《嫦娥》,他特殊的表演形式融入了中国传统艺术文化,而且从表演中可以看出他对细节的执着和对完美的追求。当问及李玉刚是不是对妆容、造型、演唱的细节有点“强迫症”时,他回应说:“我的确是对细节要求到极致的人,有些东西我很较真儿。艺术是自然而然的,也是千锤百炼的,这不应该算是‘强迫’,我只是甘愿。因此,它成为我成长的一种压力和动力,这么多年,不经意间,这种‘挑剔’让我拥有了很多美好的东西,而我只想把所有的美好留给这个世界。”

  这种对艺术的认真同样也体现在了《国色天香》第二季节目中,身为节目策划人的李玉刚,从歌手的选择编曲上都是“挑剔”的,对于手中掌握的十分加分特权,李玉刚给出自己的评价标准:“我会看他的核心,歌曲的灵魂才是最闪光的地方。”

  此前,在离春晚还有三个月的时候,就有新闻称“李玉刚或三上春晚”,并且为此准备了三个作品,李玉刚回应称:“还剩下二十多天的时间,春晚的节目组也是迫在眉睫的状态,但我只会拿出最好的作品,不会为时间妥协。我不怕春晚的拒绝,没有好作品,我会主动拒绝一切面对公众的机会。”

  京剧版《霍元甲》

  更有韵味

  谈到中国风的歌曲,标杆性的人物不得不提天王级人物周杰伦。周杰伦善于融合中西方音乐元素,更是对李玉刚的才华青睐不已,两人相互赏识已久。两人的深度合作始于《逐梦令》,“我与文山、周董私交甚好,我们在诠释中国传统艺术方面,骨子里就有默契。和周董是知音,他也会用假声唱歌,他深知能把假音飙高不容易,我们经常会一起探讨演唱方法”。

  此次,新专辑《莲花》的首发地选择在我国台湾也是听从了周董的建议,“新专辑在台湾非常受欢迎。我把歌词替换为歌辞,音乐专辑里的辞乐、文章、视觉、质感,只要用心栽培出来,就像自然万物的生长,不会雷同、而会传承。”而在《国色天香》中,MIC男团和梅派第三代传人胡文阁一起把《霍元甲》改编成了京剧版。对于改编好友周杰伦的金曲,李玉刚评价说:“周杰伦的《霍元甲》本就是真假音混合中国风的韵味十足,需要演唱者的音域宽广才能驾驭,此次文阁老师的改编和助阵,深化了京剧的融入感,使歌曲本身的古典韵味更加突出,而MIC五个大男孩现代感的融入,让这首歌更加丰满,兼顾传统和时尚。”

  如今周杰伦已为人夫,步入婚后家庭生活;而李玉刚感情生活仍处于空窗期,对于好友收获幸福,除了送上祝福,也表示自己顺其自然。“今年是我破茧重生的一年,我对很多事情豁然开朗。大银幕是我进攻的方向。今年有一部大作品叫《昭君出塞》,全球巡演一百场的舞台剧,奥斯卡导演叶锦添、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我的好朋友常石磊、方文山等我们组成了主创团队。我虽然首次做导演,因为他们的加入我也有了信心。”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