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陕派相声首度进入央视春晚 反腐相声挂帅零点敲钟前

徐扬

2015年02月08日08:38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继赵本山、郭德纲后 苗阜王声进入“黄金时段”

  站在央视春晚的宣传板前拍照时,苗阜和王声的动作有些拘谨。是的,这对80后相声新贵在具有33年历史的全国最大舞台上,还显得青涩。更何况他们首度代表陕派相声冲刺春晚舞台,根据陕西省纪委提供的素材所创作的反腐相声,讽刺尺度之大堪称三十年来之最。华商报记者独家获悉,这个反腐题材相声,将进入往年赵本山、郭德纲表演的黄金时段,成为零点前亮相的语言类节目。
  反腐相声挂帅零点敲钟前
    央视春晚零点高潮时刻前亮相的节目,必然是整个春晚的重头戏。多年来零点敲钟前的最后一个语言类节目都是由赵本山的小品占据,为了给这个时间段留出足够的时间,很可能前面一些节目都临场放到了零点后,或者直接砍掉。自从赵本山退出央视春晚舞台,2013蛇年春晚郭德纲和于谦的相声入驻这个时段。去年,则是郭冬临和牛莉、邵峰的小品《人到礼到》。
    那么,羊年央视春晚零点前的重要位置将交到谁手呢?华商报记者经过多方打探获悉,虽然整体节目的顺序还未敲定,但是一些关键节点的安排已经在落实中。零点前的语言类节目,目前安排的是苗阜、王声联手献上的反腐题材相声。
  在北京租公寓“烧脑”改剧本
    “你们陕西的两个相声演员太牛气了,完全联系不上。”外地媒体记者向华商报记者抱怨,但据华商报记者了解,还真不是苗阜和王声腕大傲气,他们最近实在太忙,除了筹备央视春晚,还录制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安徽卫视、湖北卫视等多个地方电视台春晚。
    以往每年十月开始,位于北京五棵松的“影视之家”成为春晚剧组的驻地。但苗阜和王声并没有住在“影视之家”,他们在京城租下一处公寓,一度“闭关改稿”。华商报记者从一月中旬就开始约苗阜和王声的采访,但他们总在北京和天津之间穿梭,轨迹很“飘忽”。直到记者为春晚采访奔赴北京,才在他们租住的公寓里逮到两人的身影。
    备战央视春晚,无疑是苗阜近期一系列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这句话苗阜说了不止两三遍,抱着“但求落幕无悔”的心态走到现在,也因为“反腐题材”的敏感性,一路“烧脑”改剧本早已成为家常便饭,“我和王声全力准备,能上最好,不能上也不留遗憾。”苗阜说。
    华商报特派北京记者 徐扬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