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30岁“黑猫警长”开讲上海话 预告片中呆萌十足

李君娜

2015年07月14日10:01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0岁“黑猫警长”开讲上海话(图)

  录音室里,周佶(左)为西塔配音,张安琪(中)为牟三嘟配音,徐慧为女研究员配音。蒋迪雯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君娜)电影《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日前在上海配录上海话版本。该片将先后发行普通话和上海话双版本,这是中国动画电影首次尝试沪语版本,观众将听到大银幕上的黑猫警长讲上海话。

  在发布的上海话版预告片中,黑猫警长一句“我回来了”,显得呆萌十足。片方表示,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是“黑猫警长”的家,上海话是其“母语”,黑猫警长“出生”已经30年,推出上海话版本也算是一种纪念。上海话版本的配音难度并不小。“像‘太空’、‘机械’ 这样的词,用上海话说总觉得出戏。”配音导演金霖表示,“大家花了不少心思,比如‘加油’在上海话里变成了‘拼一记’,‘小意思’则用‘毛毛雨’代替。”据悉,参与《黑猫警长》配音的演员有曹雷、孙晔、吴天昊、黄莺、张安琪等。其中,著名配音演员曹雷有着译制片“女王专业户”之称,此次将为影片中的小猪牟三嘟的母亲配音。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