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小知识!五种代表吉祥物你知道吗

2016年02月03日15:41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原标题:大话春节:李世民过年给大臣送贺卡

年,是所有中国人内心深处最温暖的字眼之一。因为这个字,和团聚、和亲情、和家、和亲人,紧紧地连结在一起。

在外地劳碌的子女,盼着过年,尝一尝家乡的饭菜,向父母问一声安;在家中的老人,盼着过年,儿孙满堂,欢愉热闹,让亲情萦绕在老房子的每个空间。

年是团圆的酒,醉了归乡的游子;年是枝头的花,装点着人们的笑颜;年是火热的炕,抚慰你一整年的疲惫和辛劳;年是锅里的饺子,热腾腾、香喷喷,只要吃下它,来年一整年都会那么香甜。

对每个中国人来说,年,是最重要的时刻。

对所有中国人来说,年,还浓缩着文化的积累和传承,是文明的成长与演变。

今天,我们过年。在我们畅叙亲情、阖家团圆的时刻,不妨把目光投向远古和从前,看一看悠悠五千年历史中形成的丰富多彩的民风民俗;看一看上世纪初以来,拜年方式的演进和改变。

相信您也会感受到,在诸多有形的改变中,有些无形的东西一直没有变,还将伴随我们到永远、永远。

编辑/王薛婷 人民网陕西频道编辑部出品

上一页
(责编:欧兴荣、陈苑)

推荐阅读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