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在老家建艺术中心:让文化资源流动起来

2016年03月11日08:40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贾樟柯在老家建艺术中心

  昨天,导演贾樟柯在他的故乡山西汾阳宣布,由他与汾阳贾家庄联合发起建造的贾樟柯艺术中心将于汾阳市贾家庄村兴建,预计2017年10月正式开馆。贾樟柯希望,艺术中心能有效推动文化资源从中国大都市流向基层,成为中国最早一批在村庄里建立的现代艺术中心之一。

  贾樟柯介绍说,这个艺术中心每年将举办两个国际一流水平的当代艺术大型专题展出,2017年的开馆展览将邀请享誉世界的巴西电影导演沃尔特·塞勒斯,举办题为“巴西离我们并不遥远”的大型展览,内容包括沃尔特·塞勒斯的个人电影回顾、沃尔特·塞勒斯眼中的巴西电影及他的个人摄影作品展三个部分。开馆的首个特展为由著名策展人费大为策划的贾樟柯·余力为当代艺术联展。贾樟柯艺术中心除放映院线电影、不定期举办艺术电影点映活动外,还将设立长期展出的贾樟柯电影文献展、艺术讲座等。

  对于为何在故乡建造艺术中心,贾樟柯说:“2015年电影《山河故人》发行期间,我发现艺术电影的宣发活动很难进入三、四线城市,因为发行公司天然认为,小城市没有这类发行活动的需求。文化资源不能总是集中在北上广这样的大城市,不单北京、上海应该有当代艺术中心,山西汾阳这样的县城村落里也应该有,让文化资源流动起来。”(记者聂宽冕)

(责编:陈灿、陈苑)

推荐阅读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