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三梦——梦戏剧演出季"启动:戏剧舞台逆袭

2016年06月29日08:17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文化广场“浮生三梦——梦戏剧演出季”启动 戏剧舞台逆袭,孕育热门IP

日前,2016上海文化广场“梦戏剧演出季”揭幕。7月13日至31日,大型原创玄幻多媒体舞台剧《三界封魔录·莲花劫》、开心麻花爆笑喜剧《夏洛特烦恼》、陈忠实小说改编陕西人艺版舞台剧《白鹿原》三部重磅IP剧将以低票价、高质量、好档期先后登陆上海文化广场。发布会上,耗巨资打造的用心之作 《三界封魔录·莲花劫》震撼视效首次曝光,总制作人王德顺更携手格瓦拉宣布推出首场演出“99元体验价”回馈观众。

《三界》舞台孕育原创IP

在IP盛行的“黄金时代”,由玄幻小说、魔幻网游改编的IP剧正以惊人的速度席卷戏剧圈。而此次,戏剧界异军突起,梦戏剧工作室联手由100余位戏剧界超强制作人员组成的IP“梦之队”,倾力打造出了一部大型原创玄幻多媒体舞台剧《三界封魔录·莲花劫》,力争将戏剧舞台变成孕育原创IP的上游发源地。该剧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金牌制作人王德顺监制,新锐青年女导演王天楚执导,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核心创意团队舞美主设计王欢担任视觉总监,业界顶尖多媒体团队临镜文化担任多媒体制作,用极致的视觉美感为观众讲述了一个人、妖、仙三界众生携手冲破劫难、除魔卫道的凄婉故事。

“舞台是戏剧的发源地,原本应该是‘最会讲故事’的地方”,总导演王天楚介绍说,由舞台剧走来的IP不会轻易抛弃戏剧的故事和情节,“这次我们以原创剧本为源头,告别游戏的空洞和小说的冗长,用紧凑的台本为引人入胜的故事量体裁衣,同时又搭载了高科技视听效果,走进剧场的观众可以做到剧情、画面两不误。”王天楚坦言,从舞台剧孕育IP实则更符合当下的互联网思维,“每场演出,我们都在和观众发生实时联动,演员会根据自己的现场表现和观众反馈,对表演进行调整,不断改良IP直到观众满意,这对今后向影视剧衍生有试金石的效果。”据悉,《三界》将于7月13日至17日连演7场,为观众带来超越电影的视觉盛宴。

热推经典IP剧以飨剧迷

梦戏剧工作室既是原创IP“造梦人”,亦是向经典IP看齐的“追梦人”。此次“梦戏剧演出季”除了《三界》,还将携两部魔幻现实主义意味浓厚的热门IP剧共同展演。

7月22日至24日,为原创IP从剧场孵化树立良好典范的爆笑喜剧《夏洛特烦恼》将以该剧有史以来最低票价亮相文化广场周末档。主办方表示此举不仅是回馈刚离开校园的考生,也希望“压力山大”的白领们可借机追梦青春时代。

7月29日至31日,由著名作家陈忠实小说改编的陕西人艺版舞台剧《白鹿原》将首度来沪演出并压轴本次演出季。作为小说故事发源地的艺术剧团,陕西人艺版《白鹿原》 采用更地道的方言演绎,情节起伏更鲜明,矛盾冲突更强烈,不仅得到北京人艺濮存昕、徐冰等明星演员的一致好评,更被陈忠实本人誉为“白鹿原回家了”。(邱俪华)

(责编:汤诗瑶(实习生)、陈苑)

推荐阅读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