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前卓别林的工厂 又被搬到了舞台上[图]

2016年12月16日07:45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80年前卓别林的工厂 又被搬到了舞台上

《踢踏工厂》羊城开演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外舞台大秀来到广州,从2014年的《极限震撼》到早前在广州大剧院演出的《蓝人秀》,都有很好的市场反应。由世界踢踏舞冠军领衔的《踢踏工厂TAP FACTORY》14日晚也正式登陆广东演艺中心大剧院,连演6场,为这个周末带来更多的欢乐。

全新版踢踏工厂 灵感来自卓别林

《踢踏工厂TAP FACTORY》的灵感来源于喜剧大师卓别林的《摩登时代》,它不仅是一场动感十足的舞台秀,更将诙谐、幽默注入到工厂这个大背景中,有观众调侃:“演员把80年前卓别林的工厂,从荧幕搬到了舞台上,从黑白调成了彩色。”

小丑口型夸张地唤起一幕宏伟的无声电影,工厂里空闲工人走入舞台,演出正式拉开序幕。在编排上,《踢踏工厂TAP FACTORY》博采众长,对蓝人秀和踢踏狗进行创意组合,诙谐前卫;在具体表演中,又以叙事的形式,让踢踏舞、hip hop、杂技、街舞、打击乐等多种元素融会贯通,精彩纷呈。

首演当晚,当演员拿着扫把、抹布走下舞台互动的时候,场馆内笑声一片。见惯大场面的广州观众更是很主动地和演员互动,台上台下融为一体。唯一有些美中不足的是,互动时间有点长,节奏略拖沓,不过当正式演出开始后,观众们瞬间就被演员们高水平的表演吸引,掌声不断。

亚洲首演,世界冠军参与创作

此次,《踢踏工厂TAP FACTORY》开启亚洲首次巡演,多位世界获奖舞者将联袂演出,展现出多种演出样式,包括舞蹈,杂技和马戏等。

《踢踏工厂TAP FACTORY》的编舞者与艺术总监Vincent Pausanias,一直致力于借助世界知名舞者的最高技巧水平,将踢踏舞的魔力展现给观众。他与踢踏舞世界冠军Gilles Guenat和法国舞林争霸决赛选手Champagne一起,创造了这场不可思议而又充满活力的表演。

(新快报记者 贺雅佳/文 龚吉林/图)

(责编:陈苑、李岩)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