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渡人》作者麦克福尔:《摆渡人2》中将出现新的摆渡人

2017年01月13日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摆渡人》作者麦克福尔:《摆渡人2》中将出现新的摆渡人

一举摘得五项世界文学奖,在中国畅销百万册的《摆渡人》作者英国作家克莱儿·麦克福尔1月12日现身北京图书订货会,她透露,《摆渡人》续篇《摆渡人2》将在今年下半年出版,新书中将出现新的摆渡人。

《摆渡人》从少年人的角度洞悉人性的温情,通过男女主人公的所见所感,道出所有人对亲情、友情和爱情幸福的向往。巧妙、惊人的情节交错,让这部小说别具一格。

这部诞生于两年前的作品不但令本是中学教师的克莱儿·麦克福尔成为英国当代文坛令人瞩目的作家,其版权销售更是遍布33个国家,在全世界范围内获得读者的追捧。该书由白马时光引进中国大陆后吸引了大批中国读者。

克莱儿·麦克福尔12日出现在北京白马时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三周年庆典活动暨经销商大会,在活动现场,当被问及创作《摆渡人》的创作灵感时,克莱儿表示:“基于我做的一个梦,因为我平常总是坐火车上班,在上班的路上呢,时间很长,我就会看窗外的风景,风景就是苏格兰的原野,就是书里的荒原,我有摆渡人的形象是因为希腊神话摆渡人(人名)身上得到启发的,但是我觉得应该把他更加生活化,所以就把他做了一个小小的改变,成了崔斯坦,然后完成了这本书。”

在谈到《摆渡人》在中国为何如此畅销时,她自己也很意外,但很高兴。“因为这本书主要还是讲的苏格兰的风景和文化,但是呢,我发现这本书在中国非常畅销,然后大家从中也有受到启发,中国读者的感受和英国读者的感受一样,所以我觉得很振奋,非常开心。”

当被问及《摆渡人2》的内容是否延续了之前故事时,克莱儿表示:“会从这个故事延续,但我要透露给大家的是,书中还会出现一个全新的摆渡人,他的出现会给迪伦和崔斯坦的生活带来非常大的变化,而这个摆渡人呢,也会有自己的生活状态,这本书将会从比较个人的故事升华到一个关于人性更加大的构想,新书会在2017年下半年出版,中英文版同步上市。”(高凯)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