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敬一丹坎坷奮斗史 與億萬身家老公愛情故事曝光【11】--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揭敬一丹坎坷奮斗史 與億萬身家老公愛情故事曝光【11】

2012年11月21日08:52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敬一丹是中央電視台名牌欄目《焦點訪談》《東方時空》的著名主持人,然而在成功的背后卻蘊藏著很多不為人知的故事,在當代的主持人中,她是少有的經過上山下鄉特殊年代的人,也是一個比他人付出更多努力而獲得成功的人。

  

   丈夫的支持成就事業的輝煌

    敬一丹的丈夫是搞經濟學的,研究生畢業后分配到國家經貿委工作。后來他覺得學經濟的應該在實際工作中鍛煉一下,於是就下了海,組建了一個由63家大中型企業做股東的保險公司,他做董事長。他的保險公司的經營業績是有口皆碑的,這使敬一丹很為丈夫感到驕傲。雖然新聞工作不是丈夫的專業,但是他仍然十分關心敬一丹做的節目。不管他工作多忙,隻要是敬一丹主持的節目,他都堅持看。而且每次他看完之后,都要從一個普通觀眾的角度提一些意見。因此,敬一丹在主持藝術上的進步,也浸透著她丈夫的汗水。做新聞工作的,工作和生活十分沒有規律。敬一丹說出差就出差,說加班就加班,接觸的人既多又雜,但是敬一丹的丈夫對此毫無怨言。他對敬一丹的工作十分理解與支持,這讓敬一丹十分感動,也讓她更加尊敬丈夫。在與別人提起丈夫的時候,她總是恭恭敬敬地稱其為“先生”。這個稱呼裡面,除了愛以外,還有很多尊重和欽佩,因為“先生”不僅是生活上的“愛人”,還是“老師”。因此,當敬一丹與先生同時出現在一些社交場合的時候,她十分反感別人指著自己的先生作這樣的介紹:“這是敬一丹的丈夫”,卻特別高興她的“先生”向別人這樣介紹自己:“這是我老婆。”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