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敬一丹坎坷奮斗史 與億萬身家老公愛情故事曝光【3】--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揭敬一丹坎坷奮斗史 與億萬身家老公愛情故事曝光【3】

2012年11月21日08:52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敬一丹是中央電視台名牌欄目《焦點訪談》《東方時空》的著名主持人,然而在成功的背后卻蘊藏著很多不為人知的故事,在當代的主持人中,她是少有的經過上山下鄉特殊年代的人,也是一個比他人付出更多努力而獲得成功的人。

   學著以苦為樂

    敬一丹把母親的這句話牢牢地記在心裡。母親走后,她把家裡操持得井井有條。她不僅學會了縫補衣服,而且還學會了做棉衣棉褲、縫手套、納鞋底,甚至還無師自通地學會了繡花。她在枕頭上繡上菊花,取名叫“戰地黃花分外香”﹔在上學用的帆布書包上繡上雷鋒的頭像,還用紅絲線繡上毛主席的手書體“為人民服務”。她把這個書包背到學校后,讓小伙伴們羨慕了好一陣子呢。

    后來,當敬一丹回憶起那段苦日子時,她總是笑呵呵地說:“假如當時媽媽說:‘我可憐的孩子!’我也許會哭,為自己,為弟弟。而媽媽卻說:‘吃苦得學啊!’我就不以苦為苦了,反而受到了一種鼓勵,甚至以苦為樂了。”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