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敬一丹坎坷奮斗史 與億萬身家老公愛情故事曝光【2】--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揭敬一丹坎坷奮斗史 與億萬身家老公愛情故事曝光【2】

2012年11月21日08:52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敬一丹是中央電視台名牌欄目《焦點訪談》《東方時空》的著名主持人,然而在成功的背后卻蘊藏著很多不為人知的故事,在當代的主持人中,她是少有的經過上山下鄉特殊年代的人,也是一個比他人付出更多努力而獲得成功的人。

    從小深受母親影響  

    敬一丹出生在北國冰城哈爾濱,她的母親是位知識女性,做公安工作。受家庭的影響,敬一丹從小就是—個懂事聽話的好孩子。“文革”時,全家六口人被分割成四塊:先是父親被安排到軍管會學習班“改造思想”,接著姐姐下鄉到生產建設兵團“煉紅心”,最后是母親被發配到鳳凰山農場“勞動鍛煉”,哈爾濱的家一下子隻剩下了敬一丹和兩個年幼的弟弟。那時候,敬一丹才十三歲,母親離開家前,專門找出幾塊碎布,剪了幾個三角口子,手把手地教她縫補丁,釘紐扣。母親對她說:“以后你就是這個家的老大了,要照顧好弟弟。享福不用學,吃苦得學啊!”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