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絳狀告中貿聖佳侵權續 法院已正式立案受理--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楊絳狀告中貿聖佳侵權續 法院已正式立案受理

據央視消息,錢鐘書信札拍賣事件又有了新的進展,楊絳先生的代理律師告訴記者,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中貿聖佳國際拍賣有限公司侵權案。在申請訴前鑒定的同時,楊絳先生已經作為原告狀告拍賣公司和李國強先生侵犯著作權。
2013年06月09日11:05    來源:東方網    手機看新聞

6月9日報道:據央視消息,錢鐘書信札拍賣事件又有了新的進展,楊絳先生的代理律師告訴記者,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中貿聖佳國際拍賣有限公司侵權案。

此前,中貿聖佳國際拍賣有限公司宣布將於6月下旬拍賣錢鐘書寫給李國強先生的近百封手稿,錢鐘書夫人楊絳發表聲明表示強烈反對。本月3日,法院簽發民事裁定,緊急叫停公開拍賣信件。6日,中貿聖佳國際拍賣有限公司在官網發布撤拍公告根據中貿聖佳國際拍賣有限公司的公告,撤拍不是因為法院的裁定禁止,而是出於對楊絳先生的尊重,同時本次拍賣會的前期活動均符合我國法律和拍賣行業的有關規定。

但楊絳先生的代理律師王登山告訴記者,拍賣公司在前期的宣傳、預展活動中已經侵害了楊絳先生享有的著作權中的復制權、發表權等權利。因此,在申請訴前鑒定的同時,楊絳先生已經作為原告狀告拍賣公司和李國強先生侵犯著作權。(陳珠還)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