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劇版《紅高粱》10月上熒屏 周迅不擔心年齡差(圖)

劉瑋

2014年01月28日10:20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劇版《紅高粱》10月上熒屏 周迅不擔心年齡差(圖)

  劇版《紅高粱》保留了小說中的很多重要情節。

  新京報訊 (首席記者劉瑋)日前,由鄭曉龍執導,周迅主演的電視劇《紅高粱》在山東殺青,莫言為《紅高粱》親筆題寫劇名。該劇以九兒(周迅飾演)的傳奇一生為主線,講述了一段關於愛與恨、征服與被征服的傳奇故事。預計將於今年10月27日在山東衛視播出。

  忠實原著 還原單純九兒

  據導演鄭曉龍透露,小說《紅高粱家族》中的很多情節,如九兒出嫁顛轎、野合等情節都會在電視劇中有所表現,它們真實地表現出男女主角之間征服與被征服的情感較量,好比一場男人和女人的戰爭。鄭曉龍說,“《紅高粱》將從‘人’的角度來詮釋什麼是戰爭、人性和愛情。希望觀眾能夠透過鏡頭,看到人物真實、悲壯的命運,感受到人性的善良和美好。”

  該劇總編劇趙冬苓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電視劇以九兒的成長為主線,講述了九兒和余佔鰲以及縣長朱豪三等人用他們的生命共同譜寫的一段傳奇故事。趙冬苓說,自己注意到莫言在后記裡說到他對男女愛情的理解,其實既是愛又是恨的。“我們把九兒和余佔鰲寫成了一個男人和女人的戰爭,同時把九兒的故事往前延伸了一段。她原是單純的、相信愛情的女孩,結果經歷一系列波折,成長為個性鮮明、敢愛敢恨的女性。”趙冬苓表示。

  周迅眼中 九兒是紅色的

  “九兒”在小說中剛剛出場時19歲,其扮演者周迅必然將面臨年齡差的挑戰,“我覺得這個年齡在目前我這個階段還不是問題,可能到了我五六十歲時就有點難了。我本來樣子就小,再通過服裝、化妝等辦法去塑造,一點問題都沒有。而且我仍然有一顆少女的心。此外,接演這部戲也是因為我非常喜歡這個故事和人物。”

  而與其之前飾演的角色相比,周迅表示“九兒”是最特別的角色,“如果要用顏色來形容我演過的角色,太平公主應該是粉紅色的,而九兒則是大紅色的。”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