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40明星甘做"黃金時代"綠葉 揭奇女子蕭紅的武漢緣

戎鈺

2014年01月26日15:12    來源:楚天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導演許鞍華談《黃金時代》:裡面有我的藝術觀

  如果要列出“2014年最值得期待的電影”,由許鞍華執導,李檣編劇,湯唯、馮紹峰領銜主演,近40位明星甘做“綠葉”的《黃金時代》,無論如何都不該落選。

  籌拍至今一直低調到“塵埃”裡的《黃金時代》,日前發布多款海報、劇照,並大方“劇透”王志文、郝蕾、朱亞文、王千源、田原等人在片中飾演的角色,正式宣布:蕭紅即將歸來。

  而最值得武漢影迷期待的是,該片曾在武漢拍攝近1個月,“民國四大才女之一”蕭紅與武漢的緣分,將交由許鞍華導演婉婉道來。片方工作人員也透露,導演和湯唯等主演有可能再臨武漢,回望這段緣分。

  傳奇作家的黃金時代

  在電影《黃金時代》官方微博發布的角色介紹中,湯唯所飾演的蕭紅被描述為“總是臉色蒼白、嘴唇緊閉的樣子,動起來卻很敏捷,笑時甚至顯得有些神經質,很難不讓人發現她的單純”﹔與蕭紅愛恨糾纏半生、由馮紹峰飾演的蕭軍,則是“大男子主義、能文能武、敢愛敢恨”﹔片中另一位奇女子、郝蕾所飾演的丁玲,則被盛贊為“率性、果敢、有氣質、有魅力,真正是女人中的女人”﹔“魯迅”王志文、“聶紺弩”王千源、“梅志”袁泉、“白朗”田原……這些在中國文學史上留下印記的名字,共同成就了許鞍華鏡頭中的《黃金時代》。

  據片方工作人員介紹,該片將於今年公映,“由蕭紅特立獨行的人生和令人唏噓的愛情說開去,回到那個海闊天空的時代,還原一群意氣風發的熱血文學青年。”而導演許鞍華更在此前採訪中坦言,“《黃金時代》裡有我全部的人生觀、世界觀與藝術觀。”

  奇女子蕭紅的武漢緣

  1937年秋,蕭紅與戀人蕭軍抵達漢口碼頭,輾轉入住武昌水陸前街小金龍巷,開啟了他們在武漢生活的新篇章。隨后在漢度過的9個月裡,蕭紅積極投身抗戰文藝活動、動筆創作了《呼蘭河傳》,還舉行了她人生的唯一一次婚禮(對象卻不是蕭軍,而是端木蕻良),與武漢這片土地結下了不解之緣。

  這段緣分,許鞍華導演當然無法忽視。前年10月,她低調來漢看景,並於去年年初在漢建組開拍,湯唯、馮紹峰、朱亞文、田原等演員都來到武漢,重現70年前屬於他們的《黃金時代》。

  毫無疑問,《黃金時代》上映后,本地文藝影迷必然會在其中尋找武漢元素,看穿著旗袍的湯唯到底出現在江城哪些角落。而據片方工作人員透露,該片上映前后,導演和主創們很有可能會重回武漢,與武漢影迷一起回望“蕭紅與武漢的緣分”。本報記者戎鈺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