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3華語片入圍柏林電影節 "百日焰火"將角逐金熊獎

馬彧

2014年01月17日13:35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3華語片入圍柏林電影節 《百日焰火》將角逐金熊獎

第64屆柏林電影節昨日公布了主競賽單元入圍的完整名單,刁亦男的《白日焰火》、寧浩的《無人區》以及婁燁新作《推拿》三部中國影片在列。這幾乎是華語片入圍柏林電影節最多的一次。第64屆柏林國際電影節將於2月6日到16日在當地舉辦,來自多個國家的23部影片將共同角逐金熊獎。

《無人區》等三片柏林爭熊

繼先前梁朝偉成為柏林電影節評委之后,昨晨,柏林電影節組委會又公布了主競賽單元的片單,共有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的23部電影入選,寧浩的《無人區》、刁亦男的《白日焰火》和婁燁的《推拿》都榜上有名。值得一提的是,這三部入圍主競賽單元的華語電影均是來自內地,這也是首次出現三部內地電影一同角逐金熊獎。而三部電影的導演寧浩、刁亦男都是首次參加柏林電影節,婁燁雖然是歐洲電影節的常客,但入圍柏林電影節還是首次。這三部電影的幾位主演秦昊、郭曉冬、桂綸鎂、余男等已確認將在柏林電影節亮相。

《白日焰火》譽為中國版《白夜行》

《無人區》已經上映、《推拿》由婁燁執導影迷也較為熟悉,但《白日焰火》是從哪裡冒出來的?據了解,《白日焰火》的片方是江蘇幸福藍海影業。片方透露,早在12月《白日焰火》已經確定入圍,組委會給出了“是一部極其出色的電影!” “為中國出現這樣的影片感到振奮”的評價。

得知入圍消息時三位主演也都難掩興奮之情,桂綸鎂是在30歲的生日派對上得知喜訊,當時看到訊息就開心到“站起來非常瘋狂地大叫大跳”,表示是給“三十歲”最好的生日禮物,此外桂綸鎂還透露為了演好《白日焰火》中的洗衣女工,開拍前特意“潛伏”到東北一家洗衣店免費打工,並且耳濡目染學會了講東北話。對於剛剛得子的王學兵,《白日焰火》入圍可謂是雙喜臨門,王學兵和廖凡都信心十足地表示“相信影片會得獎”。

配合影片入圍喜訊,江蘇幸福藍海影業也公布了前導海報宣告宣傳啟動,有網友看海報表示“酷似中國版的白夜行”。影片正是一起碎尸案件引發出桂綸鎂、廖凡、王學兵三人的愛情救贖故事。(記者 馬彧)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