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紅豆"作者參加"好歌曲"驚呆眾人 稱"為自己活一把"

2014年01月26日15:15    來源:楚天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紅豆》作者:參加《好歌曲》是為自己活一把

  24日晚,第四期《中國好歌曲》在央視三套播出,當晚20首歌曲集中亮相,眾多“民間高手”涌現。其中,50歲的參賽者柳重言是王菲《紅豆》曲作者,他的出現讓導師們頗為驚訝,這位金牌音樂人坦言參加“好歌曲”是想為自己活一把。

  當晚柳重言以淺灰色的西裝、反扣在腦袋上的深色貝雷帽亮相,他的《空白的緣分》讓三位導師紛紛“推杆”搶奪。柳重言曾寫過王菲的《紅豆》、張國榮的《冤家》,並為陳奕迅、張學友、譚詠麟等大牌歌手操刀制作歌曲。已是業內知名音樂人,為何還要參加“好歌曲”?柳重言稱自己一直為別人寫歌,卻鮮有機會唱自己的歌,“以前朋友說你去參加這個節目,我就會覺得我還不夠好。現在我50歲了,我還不去的話就來不及了。”柳重言坦言《空白的緣分》取材於自己少年時代的一次暗戀。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