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中國首場文學拍賣:將拍賣食指北島等詩人珍貴手稿

2014年12月24日07:45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南京首開中國文學拍賣

  經典詩歌手稿拍品。

  南京經典拍賣將於2015年1月2日—4日在南京丁山花園大酒店推出“回答——中國當代詩歌手跡拍賣會”,拍賣食指、北島、顧城、海子、芒克、張棗、歐陽江河等19位當代詩歌經典詩人的珍貴手稿,並將舉辦中國首場文學拍賣會。

  囊括食指、北島、顧城、海子、芒克、楊煉、梁小斌、駱一禾、張棗、於堅、韓東、柏樺、歐陽江河、翟永明、李亞偉、陳東東、楊鍵等十九位最重要中國當代經典詩人的代表作品,以“回答——中國當代詩歌手跡拍賣會”為始,即將開啟中國最嶄新的拍賣——中國文學拍賣。同場拍賣還有胡適、葉聖陶、王安憶等文學大家手跡,其中在民國及抗日期間多次出版的茅盾《自傳一章——我的小學時代》珍貴自傳手稿引起眾人的關注,同一標的還包含在《作家書簡》(1949年2月,上海萬象圖書館)中出版的茅盾致編輯名家陶亢德信札四通。

  據悉,41個標的總估價僅為300-400萬人民幣的手稿也是當代詩歌第一次以整體的形式呈現拍賣。

  揚子晚報記者 馮秋紅

(責編:陳苑、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