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文化專題>>第十四屆亞洲藝術節

來泉州觸摸“海絲”文化 天后宮連接兩岸心

2014年08月21日09:41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泉州8月21日電(車柯蒙)“行走新絲路”海上線第五天,人民網採訪團隊一行來到了位於福建省泉州市天后路的天后宮。泉州天后宮是海內外同類建筑中規格最高、年代最久遠的媽祖廟,原稱“天妃宮”,俗稱“媽祖廟”,素有“溫陵聖廟”之稱,是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史跡。天后宮始建於宋慶元二年(1196年),其建筑群至今仍保存著宋代構件和明清時代的木構建筑,較完整地保存有雄偉的大殿、后殿等古代建筑,宮內“閩台關系史博物館”收藏、陳列有大量珍貴的歷史文物和民俗文物。天后宮在海內外仍享有較高的聲譽,是祈求平安、庇佑的朝聖地,是維系海峽兩岸人民文化交流的重要紐帶。

天后宮香爐(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 攝)

天后宮屋檐上惟妙惟肖的龍型雕刻。角脊作成鳳尾伸展而卷曲,線條柔和優美。(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

天后宮屋檐上惟妙惟肖的龍型雕刻。(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 攝)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