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河北發現25張清代地契 最早一張落款為乾隆年間

2015年05月20日18:37    來源:燕趙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河北發現25張清代地契 最早一張落款為乾隆年間

  日前,磁縣磁州鎮固城村一戶劉姓村民在收拾房間時,無意中從一個老櫃子的箱底翻出來一個泛黃的布包,裡面裝有25張清代至民國期間的地契、開除執照、房產土地証等,其中保存完好的有20張,年代最久遠的一張地契落款為清乾隆二十年的官契,距今已有260年歷史。

  這些陳年紙張是從清乾隆二十年九月(1755年)到民國三十年,共計25張的土地買賣契約,上面大都是記錄了祖輩買賣土地的情況。由於年代久遠,紙頁已經泛黃,但大部分字跡和印章清晰可辨,除了少數有點破損外,其他均保存完好。

  據當地文史專家認為,土地買賣契約和地契本身並不稀罕,一般是記錄當時土地買賣和宅基地情況的,但像這樣時間跨度如此之大、在一定程度上具有連貫性的,確實不多見。這些家族地契對研究清代和民國期間土地和社會制度變遷具有很好的參考價值。(通訊員董建華 記者邢雲)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