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国(临沂)国际艺术大展开幕 展出艺术品上万件

2014年12月04日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临沂)国际艺术大展开幕 展出艺术品上万件

中国(临沂)国际艺术大展开幕展出艺术品上万件

开幕仪式现场

论坛现场

  中新网12月4日电 日前,“中国(临沂)国际艺术大展”在山东临沂举行开幕仪式。本次大展集聚顶级艺术家、学者、专家和实践者,来自20个国家共计近千名艺术家参展,展出艺术品上万件。从大展成交量来看,在十三个展区中,国际展区和青年艺术家展区的油画成交最为活跃,名家作品依然青睐,当代艺术受捧。

  在艺术大展开展的同时,以“文化产业发展新路径与临沂特色文化挖掘”为主题的文化发展论坛,给在场观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北京大学美学博士郭羿承,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丁圆,国际品牌营销专家范青作客论坛现场;分别从艺术授权、艺术介入、品牌建立发展与品牌营销等多个方面探讨了文化产业的发展,并对如何挖掘临沂特色文化、打造临沂文化品牌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在郭羿承看来,临沂要发展文化产业、打造文化品牌,首先应该利用好本土的文化资源。“要深入一个地方的文化,去提炼运用内涵,从而找到文化品牌的定位。”他还指出,很多城市都缺少文化元素,临沂在发展文化品牌的过程中也要发掘文化元素、增加城市元素。“在地铁上、在路上都可以有艺术产品,生活在城市里就是让你生活在一个艺术馆里。”

  丁圆则讲述了艺术介入公共空间对于提升城市形象的意义和作用。他认为,临沂具备浓厚的文化资源,已有的文化资源对于打造临沂文化品牌有着不可多得优势。他也指出,临沂在挖掘特色文化、发展文化产业过程中一定避免用简单复制的方法就事论事,体现出核心价值才更有意义。“在继承的前提下构筑一个未来发展的契机,和现代的对接将更直接而有效。”

  范青着重从文化品牌营销的角度畅谈了他对文化发展的见解和临沂在打造文化品牌时应该注意的问题。在范青看来,历史和现代是在时间的传承中不断融合的,文化一定是历史的传承。“临沂现有的文化、城市元素中还有很多是可以提炼它们的内在含义的,如王羲之可能仅仅是我们临沂这个城市的形象代表,那么这个城市的色彩代表、性格代表可能是我们从王羲之历史等综合考量的结果。”

  范青表示,临沂要向外输出的文化,应该将历史与现代有机结合起来,增加城市的符号感,使之最终成为城市的一种文化标签,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城市文化品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