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吐槽《天龙八部》造型:金庸会不会吐一口老血【2】--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网友吐槽《天龙八部》造型:金庸会不会吐一口老血【2】

2012年11月21日09:3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金庸、古龙的小说,作为经久不衰的作品,一直在被不停改编和翻拍成影视剧,并影响了几个年代的观众。而不同年龄层的观众心中,也都有一个自己偏爱的版本。今年暑假《天涯明月刀》播出,遭遇了褒贬不一的评价,而制作方华策影视趁热再拍新版《天龙八部》。

  新《天龙八部》的剧照公布后,网友把李若彤版的王语嫣、刘亦菲版的王语嫣以及最新的张檬版本的王语嫣做对比。

  质疑1 选角不符人物形象

  金庸小说中的人物由于太经典,历来在被改编成电视剧时,选角就是一大难题。张纪中版《天龙八部》中乔峰的扮演者胡军,曾被称为最符合原著的“乔帮主”,而李若彤的王语嫣也被看作是神仙姐姐的最好“代言人”。

  正在拍摄的新版《天龙八部》由香港导演赖水清执导,在这个版本中豪情万丈的乔大侠由钟汉良扮演,而“大理王子”段誉则是换了国籍——扮演者为韩国演员金基范,神仙姐姐王语嫣则由年轻演员张檬出演。在新版《笑傲江湖》中,霍建华出演令狐冲外,最让人意外的是,台湾演员陈乔恩饰演的东方不败彻底变成了个女性角色。

  这样的选角和角色设定,让不少金庸迷都感到失望,部分网友们甚至提出强烈抗议:“段誉要变韩国人了,金庸会不会吐一口老血啊!”张檬更是被批没有仙气,完全不适合演神仙姐姐。而霍建华的令狐冲,也被质疑少了一些不羁和潇洒。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