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朱迅赴日留学的辛酸经历 长期心情压抑患血管瘤【4】--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揭朱迅赴日留学的辛酸经历 长期心情压抑患血管瘤【4】

2013年06月08日07:0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笑容背后是辛酸

日语学校里除了韩国、马来西亚的那几个富家子弟外,几个日语稍有底子的同学都先后找到了小时工,中午买饭时,能毫不犹豫地要上一份500日元的鳗鱼饭。朱迅一边吃着250日元的青咖喱,一边托付几个要好的同学,“如果打工的地方有空缺,别忘了给小妹推荐推荐。”功夫不负有心人,没过几天,那位天天吃鳗鱼饭的同学就告诉朱迅,他打工的地方正招人。朱迅换上自我感觉最好的那件蓝印花连衣裤,兴高采烈地跟着他去面试。在电车上晃晃悠悠了近一个小时,又用课堂上刚学的半生不熟的日语跟领导套瓷,领导终于答应先让朱迅不带工资试用一天。

当朱迅拿起抹布的时候才知道,这是一份清扫厕所的工作,和一位四十来岁的日本女人一起,打扫从1楼到18楼的所有厕所。朱迅在《说出来就过时》里,这样写到当时的心情。“听说是扫厕所,我脑子有点懵,长这么大,我还从来没干过。但想想自己交了语言学校的学费,钱包已经瘪瘪的,而自己还要为上大学积攒120万日元……这对我来说,简直是个天文数字。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拽着拖把跟在后面。”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