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朱迅赴日留学的辛酸经历 长期心情压抑患血管瘤【6】--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揭朱迅赴日留学的辛酸经历 长期心情压抑患血管瘤【6】

2013年06月08日07:0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朱迅搭档刘芳菲主持节目

像所有出国留学的学生一样,明星们在国外的生活也少不了打工这一项。像所有的打工生活一样,明星的打工生活也少不了眼泪和委屈。但经过这样历练后,才能发出更加耀眼的光彩。但是,此时的朱迅,生活中已经没有了掌声,没有了喝彩,面前只有看不完的脸色,背不完的日语单词。随着日语水平的增高,她不停地更换工作,生活总是上学,打工,回姐姐家,三点一线。由于过度的劳累临考大学前朱迅病倒了,手里攥着医院的诊断书,是血管瘤,医生说得很肯定,这个病不能等,最好马上做手术,朱迅吓得满头是汗。

为什么会得血管瘤?朱迅自己也不知道,可能是太累了,也可能是长期心情压抑,憋的。马上回国吗?不行,半途而废,如何见江东父老。于是,朱迅决定还是留下。为了省钱,朱迅躺到了一家私人小医院的手术台上。贪便宜的结果是手术失败,坏东西没全拿干净。不幸中的万幸,切片的结果是良性,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但是为了筹集高额的学费,刚刚出院刀口还没有完全长好的她又开始了新的打工生涯。

终于,咬牙苦拼让朱迅赢得了回报。在1991年10月通过了日本文部省日语验定的最高级“一级”,有资格考大学了。上大学不久,NHK(日本广播协会)中国语讲座在招收新人,朱迅当时根本没有打算进入日本的艺能圈,只是想在电视台打工,每小时的收入可能会高一点儿。可是当她第一次走进NHK的演播厅,试着站在主持台前时,心中那把熄灭了三年的火又燃烧了起来,她喜欢这个职业!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