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朱迅赴日留学的辛酸经历 长期心情压抑患血管瘤【7】--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揭朱迅赴日留学的辛酸经历 长期心情压抑患血管瘤【7】

2013年06月08日07:0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NHK如同中央电视台一样,节目的知识性强,台风较为严谨。与中国的文艺界相比,日本艺能圈更讲究长幼尊卑,等级分明。每个“大腕”在节目中都有非常强的表现欲,很讲排场。在这个礼数要求极严的圈子里,朱迅又一次以“外国人”这一独特的身份胡打莽撞地闯了过来。日本电视台的《亚洲观》 ,富士电视台的《Hey!Hey!Hey!》,东京电视台的《音乐大拍卖》等等,朱迅主持过各色各样的节目,也见了五湖四海的人。人们开始庆贺朱迅是在多家日本电视台有固定节目的唯一的中国籍主持人。

拿到硕士学位的那一年,朱迅的生活又起了很大的变化。一个“母亲病重住院”的电话让远在海外的三姐妹心急如焚,分别从加拿大和日本同时赶回了北京。回到北京,看到病榻上的母亲,不禁泪水涟涟。妈妈真的老了,厚厚的纱布缠着她的双眼,医生说有失明的危险。而且由于过度劳累,妈妈的脖子里长了两个大血瘤。半年之内,妈妈三次开刀。在这三进三出之中,那么坚强的妈妈,她的身体被彻底地击垮了。为了照顾病重的母亲,白发苍苍的老爸也日渐不支。两个姐姐已经远嫁海外,有了自己的孩子和家庭。只有朱迅是个自由人。不久,专攻市场学的电视人朱迅做了一个让自己都很吃惊的回国决定。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