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朱迅赴日留学的辛酸经历 长期心情压抑患血管瘤【9】--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揭朱迅赴日留学的辛酸经历 长期心情压抑患血管瘤【9】

2013年06月08日07:0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本以为所有的事情都顺风顺水,朱迅又回到了自己熟悉的舞台上,谁知走进中央电视台才发现这里的一切和日本完全不同。“在日本所有的画面都是固定的,每一个镜头,甚至会有分镜头剧本;而在中国,一切都是灵活机动的。最关键的就是在日本做主持人,稿子都是有提示牌的,但是在中央台却要主持人脱稿,这也是衡量主持人业务水平的标准,所以自己必须从头学起。”

“其实刚回来的时候,觉得很可怕,这些主持人的记忆力太惊人了!五点钟拿到稿子,7点上节目居然牢记于心,我却连记个开头都很困难!”当时她刚从日本电视台辞职归国,多年的留洋经历让她的中文表达能力退化了不少,站在台上词不达意的压力让她经常回到家中嚎啕大哭。当语文老师的妈妈给她出招:重读中学语文课本。从《岳阳楼记》到前后《出师表》。

于是,朱迅就利用休息的时间背古文,在节目间隙背,睡觉的时候也背,看别人的节目,也在自己的节目中找问题。在这样的努力下,朱迅一步步走了过来,成为《正大综艺》、《周末喜相逢》、《神州大舞台》等热播节目和大型晚会的主持人,并且在2009年、2011年连登上了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她还获得了中国播音主持界最高荣誉“金话筒奖”。如今,家中上万册藏书是朱迅的骄傲,而莎士比亚作品是她的最爱,刘震云、莫言的书她也百看不厌。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