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导演金鳌勋病逝 贾静雯等演员发文哀思--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台湾导演金鳌勋病逝 贾静雯等演员发文哀思

2013年06月22日15:3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台媒报道,《报告班长》系列电影导演金鳌勋于21日6点50分在台北病逝,享年66岁。他在去年10月被发现罹患肺腺癌末期,11月住院后经化疗病情好转,但仍难敌病魔。

  金鳌勋人称“快手”导演,1980年导演了处女作《Z字特攻队》。1987年他拍摄《报告班长》系列电影,成为台湾服兵役新兵的回忆,并开启了台湾拍摄军教片的热潮。半年前,他决定拍摄第七集《报告班长》,但最终无法完成这个心愿。

  金鳌勋还曾拍摄《封神榜之凤鸣岐山》《封神榜之武王伐纣》等内地电视剧。得知其病逝后,许多演员纷纷在微博上表达哀思。贾静雯说:“金导,你幽默风趣的金氏风格将永远在我们心中。”参演《聊斋志异3》的贾青说:“您那小孩般的微笑永远留在我们记忆深处!”(记者吕莉红)

(责编:李岩、马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