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季羡林日记揭大学生活:赏红叶观流星雨看篮球【5】

2014年01月15日08:10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季羡林(资料图)

一九三二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今天接到秋妹的信,璧恒公司的信。

璧恒公司的信上说:H lderlin全集或能代我买到,但是须先寄二十元去——接到信,就立刻写了封信,寄了二十元去。大约明年三月书可到,倘若买到的话,还不知道价钱是若干呢。

早晨现代诗,讲Yeats(注:Yeats,叶芝,爱尔兰诗人,剧作家,1923年获诺贝尔文学奖。),才知他的老婆是个下神的,而Yeats本人也是个大怪物。

过午德文,颇形疏散。看清华对附中女子篮球赛。说实话,看女人打篮球,其实不是去看篮(漏“球”字),是在看大腿。附中女同学大腿倍儿黑,只看半场而返。

晚上看法文,整理书籍。

上一页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