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宋丹丹聊春晚"发火":让冯小刚赵本山怎么想【2】

吴立湘

2014年01月21日07:2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宋丹丹:不上春晚不是因为“钱太少”

    不上春晚

  老年人害怕出错 我不想做让我害怕的事

  这是宋丹丹为宣传《美丽的契约》走的第四个城市了,刚刚小睡了一觉的她,看上去并不太精神。有宣传人员向记者透露说,一篇“因演戏片酬太高而拒上春晚”的报道让宋丹丹心情受到了影响,甚至还有失眠的症状。

  新京报:剧中你和梁静的闺蜜情挺有看点的,戏外你俩之间合作怎么样?

  宋丹丹:最初和她还不熟,后来很快就熟了,一起演戏很有感觉。(成为闺蜜了?)是,成为闺蜜不见得要有共同的爱好,首先是缘分,可能就像声波、紫外线一样,看不到,但有这种东西。有些人一见面就不喜欢,有的记者一坐下,聊得感觉就不对,我就会和秘书说,十分钟就够了。

  新京报:你会对秘书有什么暗示?

  宋丹丹:秘书到点了就会来问,如果聊得好的,我就会直接说:“可以再聊一下”。

  新京报:是因为不喜欢记者的打探吗?很多明星会很反感,还会提前让宣传跟记者打招呼。

  宋丹丹:是的,好多演员不允许记者问问题,好奇怪,这是人家的职业,凭什么不能问呢。我也和我的经纪人说,你不能干涉记者,我会很诚实,我知道自己有能力如何去巧妙地回答或者不回答。比如你可以问我,丹丹姐你有没有婚外情啊?但我们又不是朋友,可以不回答,对吧。而且最后把这个问题公布出去,大家也会觉得是这个记者没有水平吧。

  新京报:但听说你并不乐意聊春晚。

  宋丹丹:我有一些抵触,怕记者乱写。比如昨天有个网媒写我不进春晚是因为钱太少,我就很生气。我最主要是害怕现场直播,害怕忘词,害怕打磕巴,害怕摔一跤。为什么春晚一定要现场直播呢?观众在乎的只是节目好看不好看。要还有那精力、耐力,不给报酬我也愿意上春晚,可我年纪大了,老年人害怕出错,我不想做让我害怕的事。

  至于上春晚的报酬,以前是两千,后来涨到六千、八千,就地就分给了助理、工作人员。拍电视剧就不现场直播,我也放松,还能挣点养老钱。怎么这话传到后来就变成了我为钱不上春晚了呢?

  他们总是想吸引眼球,曲解我的意思,把读者给带走。比如你问我冯小刚、赵本山有没有邀请我,如果我说邀请了,大家就会觉得,为什么不去呢?是不是耍大牌?如果我说没邀请,大家就会觉得,合作这么多,为什么不邀请我呢?是不是我们关系怎样了?反正怎么回答,都会有各种声音。

  新京报:不上春晚了,不觉得可惜吗?

  宋丹丹:本山以前就劝过我,观众对咱们这么好,咱怎么能不为观众服务呢?我回他说,拍电视剧也是为观众服务啊。哎,记者朋友们请对我仁慈点,可别整出个“宋丹丹炮轰赵本山”的标题来啊。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