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宋丹丹聊春晚"发火":让冯小刚赵本山怎么想【3】

吴立湘

2014年01月21日07:2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宋丹丹:不上春晚不是因为“钱太少”

    不帮儿子

  巴图已经自食其力了 我根本什么都不管

  去年,宋丹丹成立了自己的经纪公司丹丹百纳,有人分析说,她现在的一些转型都是为了给儿子巴图铺路。在采访中,宋丹丹对此表示否认。谈起宝贝儿子,她赞不绝口:“这条路确实适合他”。

  新京报:近年拍戏都以都市题材为主,几乎没有拍过乡村题材的,为什么?

  宋丹丹:现在乡村题材的生活离我太远了,拍摄也会比较辛苦,我年龄大了,身体各方面确实有点吃不消了;第二是,现在农村戏很少,本山他们包圆了,没有其他人了;古装戏我更不愿意演,化妆三个小时,太累了。

  新京报:这几年你的工作重心几乎都放在影视方面,有做导演或者制片人的打算吗?

  宋丹丹:我不会做导演也不会做制片人的,太辛苦了。我不是女强人型的,我是一个挺随遇而安的人。

  新京报:做丹丹百纳董事长的感受如何?

  宋丹丹:当得不是太称职,公司成立后我就一直在拍戏,我今年应该拿出些精力来,看看我应该为公司的业绩做点什么。我希望以后能给我的艺人策划戏。年龄大了,不能永远在第一线,但待在家里又会闲死。人上了一定年纪,应该回馈一下这个行业。

  新京报:巴图在《美丽的契约》中也有演出,你觉得他演得如何?

  宋丹丹:演戏其实特别简单,就是说人话,而不是背词,我从来不背词。只要你够聪明,就可以演了,但大部分演员没解决(这个问题),不说人话,在那背台词。

  新京报:那巴图呢?

  宋丹丹:巴图是有灵性的,开窍了。我记得巴图第一部戏是《老牛家的战争》,那时他还有点摸不着门,但词都很自然了。

  这可能跟他生活环境有关系,如果从小没见过那么多大明星,一定很紧张。他从小张开眼睛看世界就是姜文叔叔、那英阿姨、王朔叔叔,所以他不怵。我从来不主动看他的戏,但我相信他,这条路确实比较适合他。

  新京报:你会帮助他的演艺事业吗?

  宋丹丹:他已经自食其力了,我根本什么都不管。干得好、挣得多,他就可以过得舒服一点儿,干得少、挣得少,他就会拮据一点儿。我非常庆幸,把儿子教育得还是挺好的。他是一个很善良、很简单的孩子,很阳光,但确实工作不是太努力。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