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龙潭庙会“标王”:8天吃光六万肉串净赚十五六万 【2】

2014年02月07日08:1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龙潭庙会“标王”:8天净赚十五六万

   镜头2  

  庙会“候鸟摊”

  每年“转战”不同庙会

  来自内蒙古的李先生是一名游戏摊摊主,今年他在地坛庙会租了两个摊位,“我已经连续5年在春节期间来庙会摆摊了。”李先生说。

  李先生介绍,每年春节前,他会提前半个月时间,从内蒙古赶到北京做准备,“提前来公园搭建场地,去进货,再招一些临时员工帮着一起管理游戏摊。”

  “我们每一家摊位的位置都是抽签决定,”李先生说,公园将游戏摊位承包给几家公司,几家公司再分别租给游戏摊主,摊主拿挣得的游戏币跟公司进行结算,“2块钱一个游戏币,初六一天我们一个摊位卖了7000个币,挣了一万多块钱吧,今年比去年好一些。”李先生说。

  李先生表示,每一家游戏摊主会有多种类型的游戏道具,“每一年卖得好的游戏类型都不一样,这也没法事先估计,一般都是随便选择几样游戏,先摆上,过了初二,要是卖得不好,再替换成其他的”。李先生说,今年地坛庙会,游戏类项目最有人气的是套圈类游戏。

  在庙会的最后一天里,李先生没有对游戏进行降价促销,他选择多送游客一些小礼物,“之前几天可能你玩到最后只能得个小玩具,最后一天我就多附送你一些礼品”。

  他说,每年剩下的奖品,会被集体装到集装箱中,存到公园的仓库里,留着下一年继续使用,“但也不能留太久,顶多一年就淘汰了,玩具不新颖,大家也不喜欢”。

  李先生表示,今年他除了在地坛庙会租了两个摊位外,在龙潭庙会也租了四个,“每年参加的庙会都不一样,有时候也会赔钱,有一年把摊位摆在鸟巢,才开了三天,就把摊位撤下来了,客流量少不挣钱”。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