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国内文化消费潜力巨大 尚有3万亿元空间待发掘

2014年02月25日08:5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内文化消费潜力巨大 尚有3万亿元空间待发掘

  文化部部长蔡武昨天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消费需求中最具潜力的消费是文化消费,我国尚有3万亿元的文化消费空间没有发掘出来。

  文化部部长蔡武昨天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消费需求中最具潜力的消费是文化消费,据专家预测,中国潜在的文化消费能力是4万多亿元人民币,但2013年文化消费实际规模是1.6万亿左右,还有3万亿的空间没有发掘出来。

  蔡武指出,相比国家现有经济文化发展水平,当前城乡居民文化消费规模总体偏低,消费可挖掘潜力很大。“现在制约文化消费的很重要的因素是什么?”蔡武认为,一方面老百姓喜欢储蓄,如果政府加大社会保障体系网络,解决养老、医疗保障等问题,居民就可把储蓄转为消费,另一方面城乡居民中的中低收入群体是潜在的文化消费主体,提高收入水平才能提高其文化消费。

  此外,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在会上介绍,目前,全国共有博物馆3866座,包括公立综合博物馆、行业博物馆、民办博物馆,每年推出的展览约2.2万个,接待观众达5.6亿人次,其中实行免费开放的博物馆约2500个。(记者商西)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