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夏潮:网谈会顺应文艺传播新格局 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2014年03月26日10:5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夏潮 中国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

进入直播页面:

首届中国艺术发展与前瞻网谈会暨《2013中国艺术发展报告》首发式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我们与国家级新媒体人民网合作,举办首届中国艺术发展与前瞻网谈会,由主持《报告》撰写的专家学者代表与网民朋友在网上座谈,这是中国文联文艺理论评论工作顺应文艺传播新格局、适应媒体发展新生态,直接面向社会大众、彰显文艺主流声音的有益尝试。”在首届中国艺术发展与前瞻网谈会暨《2013中国艺术发展报告》首发式上,中国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艺术发展报告》编委会执行副主任夏潮说。

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人民网文化频道联合承办的“2013中国艺术发展与前瞻网谈会暨《2013中国艺术发展报告》首发式”于今日在人民网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艺术发展报告》编委会执行副主任夏潮受邀发表致辞,并指出“与网民朋友们共同分享《报告》的研究成果,一起回顾、探讨和展望中国艺术发展历程,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在谈及《中国艺术发展报告》的撰写目的时,夏潮指出,“从2012年起,中国文联组织文艺界知名专家学者编写《中国艺术发展报告》,对我国艺术年度发展状况进行汇集、概览、辨析和总结,目的是‘展示艺术成果、透视艺术现象、把握发展规律、彰显文化价值、引领社会风尚。’”

夏潮表示,“通过人民网这个权威的网络平台,此次网谈活动将增进文艺家与民众的交流,密切文艺理论评论与文艺创作实践的互动,同时也会提升全社会对当代中国艺术发展的关注度,共同推动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

夏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65周年和中国文联成立65周年。他认为,“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的形势下,在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下,中国文艺事业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记者黄维、实习生陈少娜)

(责编:陈少娜(实习生)、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