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爱书人的读书故事(九)

张法:读书似织网 人已在书网中

王鹤瑾

2014年04月23日11:25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美学研究所所长 张法

“我读书是一堆一堆的读,”中国人民大学美学研究所所长张法涉猎领域之广令人情不自禁地叹佩,“哲学、文学、艺术、历史、宗教、心理学、社会学……只要围绕美学的书,或者凡写有字的材料,我都读。”或许文字在他眼里犹如画卷上的色彩、聚光灯下优美的舞蹈、琴弦间动听的音律……都是美妙的。

与其说张法是读书,倒不如说他在“织网”,编织一张无尽的书网。“我只要发现一个自己不知道,或者一知半解的知识点,就要从自己家中的书、图书馆里的书、以及网上可以查到书或论文中寻找答案,”他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找更多的有关资料,以填补知识的空缺。

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