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爱书人的读书故事(五)

苏芩:不是所有经典都适合自己 读书不需要虚荣 

王鹤瑾

2014年04月22日10:3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著名情感心理作家、“新女学”发起人苏芩

“读书是一个与自己对话的过程,也是一个平复心情的过程。”著名情感心理作家、“新女学”发起人苏芩在繁忙的生活中,每天都会挤出时间读书,“临睡前,一定会读一些自己特别感兴趣的书,对我而言,这是一种休息状态。”

作为情感心理作家,苏芩除了阅读大量的心理学工具书,还喜欢读充满正能量的情感类小说,比如《八月照相馆》和《佐贺的超级阿嬷》,她坦言,“现在的生活压力太大了,需要读一些温暖人心的书。”

“我喜欢按“三角形”路线读小说——先读开头,然后读结尾,最后再细细地品味中间的过程。”她说,她喜欢在“心里有底”的情况下读小说,“这样会更有吸引力,因为小说的结局如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中间的过程和细节。”即使剧透了,她也常常感动于故事之中,甚至读完一遍又一遍。

推荐阅读>>>

第一期 解玺璋:读书爱较真 卡片攒了几大箱

第二期 止庵:读书就是与作者交朋友

第三期 赵丽宏:如不抓紧时间,就没时间读书了

第四期 成曾樾:要把书读“活” 读书方法被父亲借用

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