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童话大王"郑渊洁六一荐书:《西游记》留住孩子想象力

2014年06月03日08:5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郑渊洁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  (陈苑)人民网文化频道记者近日联系到“童话大王”郑渊洁,他高兴地向记者推荐了两本书——《西游记》和《郑渊洁十二生肖童话绘本》,觉得可以让孩子们看一看。

《西游记》封面 (资料图)

《西游记》:留住孩子的想象力

《西游记》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明代小说家吴承恩所著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长篇神魔小说。主要描写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三人保护唐僧西行取经,沿途遇到八十一难,一路降妖伏魔,化险为夷,最后到达西天、取得真经的故事。《西游记》一书充满神奇魔幻色彩,曾被多次翻拍成动画片、电影、电视剧,唐僧师徒的形象深入人心,受到国内外不少人的喜爱。曾有网友感慨,童年时阅读《西游记》的经历影响了他的一生,“唐僧的执著、孙猴子的72变、猪八戒的呆相、沙僧的忠厚等,都对我的成长有一定影响,也可以说培育了我从小不怕困难、执著的敬业精神。”

郑渊洁在采访中表示:阅读《西游记》,对留住孩子们的想象力有着神奇的作用。

《郑渊洁十二生肖童话绘本》封面 (资料图)

《郑渊洁十二生肖童话绘本》:郑渊洁最满意的一套书

本书以十二生肖为主角,通过讲故事,让孩子在快乐阅读的同时形成好习惯。这也是郑渊洁的妈妈为她讲的故事。妈妈借此告诫他“哪儿人多别去哪儿”、“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让郑渊洁明白了独立思考的重要性,而随波逐流、千人一面只会走进死胡同。郑渊洁告诉记者,我很少说对自己的哪部作品满意,现在我要说,我对这套书很满意。郑渊洁希望,通过阅读《郑渊洁十二生肖童话绘本》,可以让孩子们养成好的习惯。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