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河北博物院将揭牌 近5000件文物免费对外开放

2014年06月06日13:23    来源:河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笔者从今天召开的河北博物院揭牌暨正式开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9日上午,河北博物院将举行揭牌仪式,并正式对外开放。届时,河北博物院南区的8个精品展览、近5000件(套)文物将免费对外开放。

  河北博物院的前身河北省博物馆成立于1953年4月,馆址设在保定古莲花池院内,1982年搬迁到石家庄,1986年与省展览馆合并改建为省博物馆,次年正式开馆。2006年在原馆区南侧进行省博物馆扩建,并于去年6月8日以崭新面貌对外试开放。南区为基本陈列展区,集中展示河北的古代文化文明;北区除《百年掠影——近代河北》陈列外,其余场馆为临时展览展区,以举办当代文化艺术、国内外文物交流及其它各类临时展览为主;连接南北区的阳光大厅为观众休闲服务区,具备餐饮、购物、休闲等功能。

  自去年试开放以来,河北博物院南区“北朝壁画”“曲阳石雕”“名窑名瓷”“战国雄风——古中山国”“大汉绝唱——满城汉墓”等5个展览受到了参观者的广泛好评。9日将再开放“石器时代的河北”“河北商代文明”“慷慨悲歌——燕赵故事”3个展览。这8个精品展览,共展出文物近5000件(套),展现了河北历史上最为精彩的篇章。

  此外,河北博物院正式对外开放当天,还将举行“文博讲坛”首讲,由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做《城市文化建设与文化遗产保护》专题讲座。(实习生裴潇雯 记者刘燕)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