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小时代3.0刺金时代》连载第三期

《小时代3》情节曝光:林萧与顾里男友共处一室遇尴尬 【4】

2014年07月15日08:2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想起透透气,我赶紧看了看裹在被子里的Jimmy,还好,有呼吸。我正想把被子拿开,这时,顾源从房间里走出来了。他穿着一套深黑色的羊绒混蚕丝的礼服,这种有点儿发亮但是看起来又有点儿亚光的黑色布料,让他看起来非常精神,他微微自然卷的头发更增加了他家境优渥的气场。他走到客厅里,看了我一眼,没有说话。

我丝毫不觉得奇怪。我已经淡定了。

算起来,他已经四个月没有和我说话了。此刻他看我的眼神,和四个月前看我的那个眼神没有任何区别,依然充满了冷漠、仇恨、践踏、嘲笑、漠视,就像在看一个偷了嫖客钱包的梅毒鸡。

但是我觉得这特别正常。换了是我,顾源如果因为另外一个女的把顾里甩了的话,我连看都不想看顾源。所以,顾源这几个月来能和我相安无事地住在一个屋檐下,而没有在我早餐的咖啡里倒漱口水,我已经谢天谢地了。

他从门口的衣柜里拿出一个精致的小领结,对着镜子扎起来。他侧着脖子,一半面容掩在头顶灯光的死角暗影里。

我知道,他是要出发去宫洺生日宴会的一个提前筹备晚宴。

我看着他的背影,思绪仿佛被风吹成了长线,回到四个月前顾里生日会的场景,同样是生日会,依然到处都是高级西装和露肩晚礼服的背影,红酒和香槟晃动出一派动人的纸醉金迷。

在那个奢侈而喧闹的生日宴会上,我的生活彻底地变得与以前不同了——我说的不同,准确一点来说,是指一塌糊涂。

只是,现在的我,看上去很平静,依然每天上班、工作,晚上在这个房子里和大家聊天。如果一定要用一个比喻来说明的话,就像是一个人的脖子被一双巨人的大手,咔嚓拧断了,但是,因为用力太大,导致脑袋转了360度之后,又重新回到了正面——看上去,那个人的表情和样子还是一样的,但实际上,你明白的,她已经彻底完蛋了。

我现在的安稳,我现在的从容,我现在的风平浪静,其实就是因为我已经彻头彻尾地完蛋,死硬了,臭了。

但谁会相信呢?

窗外是上海灰蒙蒙的冬天,崭新的外滩沐浴在萧索的寒雨里,浩大的外滩改造工程还在不眠不休灯火通明地继续着,很多次我路过被脚手架包围起来的外滩时,都会透过绿色塑料网的破洞,看到里面裹着破旧棉袄席地而睡的工人。他们的胡子上经常凝着一层看起来又像是灰尘,又像是白霜的东西。在明年春天到来的时候,这些工人就会从外滩彻底地消失,他们会前往另外一个需要他们的废墟,用他们的血肉之躯,铸造起新的长城——用来隔绝穷人的看不见的透明砖墙。当这些建筑围墙和脚手架撤掉之后,温暖的春风将把这个全中国最异域风情的奢靡地标,推向一个难以超越的巅峰高度,几乎成倍扩张的沿江广场,急剧锐减的车流,爆炸增加的游客,外滩源拔地而起的半岛酒店和CHANEL最新的旗舰店都在宣告,一个新的外滩时代开始了。

而很久以前,外滩那块写着“上海滩最后的梦想”的巨大广告牌,此刻已经轰然倒下。更加崭新的广告牌仿佛出鞘的宝剑一样矗立在江边。崭新的广告语在十几盏巨大的探照灯下显得勾魂夺魄,尽管它背后还未完工的楼盘漆黑阴冷,毫无生气,看起来如同一座幽暗的塚。

——你想收藏别人忌妒的目光么?我们在这里。

上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