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话剧《人民公敌》10月开演 王学兵时隔17年再回舞台

侯艳

2014年08月06日08:3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学兵被林导拉回舞台

  高亚麟、林兆华、王学兵(左起)亮相。京华时报记者王俭摄

  昨天,《人民公敌》出品方丰硕果实林兆华戏剧创作中心在京举行发布会,宣布由林兆华执导的易卜生名作《人民公敌》将于10月底亮相保利剧院。该剧由王学兵、高亚麟主演。林兆华称赞王学兵、高亚麟是黑色幽默的表演家。

  谈到此次排《人民公敌》的初衷,林兆华称是因为当代戏少,他还在现场拜托媒体多宣传,有当代戏剧本的赶紧递过来。林导还称赞王学兵、高亚麟,“有王学兵、高亚麟支持,未来的票房不会太次。因为这两位是黑色幽默的表演家。”

  在1997年参演话剧《保尔·柯察金》之后,时隔17年,王学兵回到话剧舞台。问及原因,王学兵坦言:“主要是没有人找我演。为什么会来演《人民公敌》,因为林兆华老师说,你来演个话剧吧!我说:啊!真的吗?好吧。我觉得一个演员能不能演好一部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是不是相信自己的导演;每个导演能不能排好戏,取决于对自己的演员了不了解。我上戏剧学院的第一天,林老师就来了,4年里我们所有的汇报演出,有幸都让林老师看过,而且每次演出后,林老师总是会热情洋溢地表扬一番,然后再风趣幽默挖苦我们一番,我觉得他对我和我们班同学都是很了解的,他说让我来我觉得我就应该来。”

  该剧是易卜生最后一部社会问题剧,讲述了100多年前,挪威一小城浴场的医官斯多克芒的故事。据悉,《人民公敌》将于10月27日至30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四场。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