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文艺界座谈批涉黄涉毒 王兴东:影视创作人员要严于律己

2014年08月30日09:0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8月29日,中国文联在京举行文艺工作者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宣读《文艺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书》,与会艺术家在倡议书上签名。

《倡议书》倡议全国文艺工作者更加自觉、主动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到文艺创作和文艺活动中,用熟悉和擅长的各种艺术形式,传递真善美,贬斥假恶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时刻不忘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守艺术理想、艺术良知和职业操守,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守护者,追求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公众人物的良好社会形象,为社会注入正能量,为各界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表率。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说,文艺工作者要勇于担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责任。文艺工作者要讲正气、走正道、树正风,自觉抵制享乐主义、拜金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和忽视社会责任的错误倾向,自觉抵制黄、赌、毒、黑等违法失德行为。

王兴东说,最近电影界出现了一些涉毒涉黄的现象,给社会造成不良影响。作为影视创作人员,首先要严于律己,以人民为中心,让我们的作品更好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