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紫砂形态艺术数据征集在京启动

2014年10月29日0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紫砂形态艺术数据征集在京启动

  中新网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 应妮)北京皇城艺术交易中心与中国陶都网联盟28日宣布在京启动紫砂形态艺术数据征集备案,旨在为紫砂艺术形态建立“身份证”信息。

  这一征集是联合中国紫砂博物馆面向工艺师、藏家征集自紫砂艺术诞生500年以来发展的所有各种经典形态,对征集的每件原作,由宜兴紫砂名师亲自评定,并有中国陶都网紫砂形态数据备案中心进行技术备案,最后对备案作品结集出版。从而建立紫砂艺术形态数据库,并逐渐梳理500年紫砂形态发展的脉络。

  同时,紫砂形态艺术名家邀请展首展也在北京皇城艺术交易中心亮相,展览特别邀请了一批造诣较深的老中青三代紫砂工艺名家,创作了紫砂形态发展历史上出现的各类紫砂造型作品,为观者献上一场视觉盛宴。这些作品造型以“岩中花树:十六世纪至十九世纪紫砂经典形态单元”、“园中新枝:二十世纪紫砂当代探索形态单元”、“镜中水月:二十一世纪紫砂现代与后现代形态单元”三个单元进行划分。

  首展将至11月9日结束;第二站设在北京饭店人民艺术馆,自11月12日起免费开放。(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