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贝尔格莱德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开幕 麦家余华等作品亮相

2014年10月29日08:27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贝尔格莱德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开幕 中塞两国期待借书香增进传统友谊

贝尔格莱德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开幕 中塞两国期待借书香增进传统友谊

嘉宾们共同按动“中国印”

国际在线报道 第59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当地时间26日晚拉开序幕。中塞双方均对本次主宾国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期望借此良机,进一步加深中塞传统友谊,强化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随着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满长、贝尔格莱德市市长马里和塞尔维亚文化与信息部副部长武切蒂奇共同按动主宾国台上的“中国印”,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正式开启。

贝尔格莱德书展是中东欧地区规模最大的书展,此次是中国首次在贝尔格莱德书展担任主宾国,且2014年又逢中塞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5周年。因此,在主题为“书香增友谊,合作创未来”的主宾国活动上,中国不仅希望充分展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出版业的成就,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也期待借此良机,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孙寿山在致辞中表示:“图书是增进不同国家人民间了解和心灵沟通的最佳媒介。中国在作为主宾国期间,中塞两国将举办几十场活动,涵盖出版、文学、学术、艺术等多个方面。我们相信通过举办本届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能进一步推动中塞两国出版界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出版人携手并进,为进一步巩固战略伙伴关系,增进中塞两国人民友谊做出重要贡献。”

对于此次中国主宾国活动,塞尔维亚也给与了足够重视,塞方为中方安排的展位面积达到了书展历史上少有的1000平方米,且位于外国出版社展厅最醒目位置。贝尔格莱德市市长马里认为:“中塞两国在各领域有着紧密且成功的合作,我相信中国将通过此次主宾国活动,再次深化两国,特别是文化领域的合作,我对中塞两国文化部数月前签署的关于互译作品的协议感到由衷高兴,并见证了越来越多的中塞两国知名作品被互译出版。在此基础上举行的这次中国主宾国活动,将使两国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更上一层楼。”

下一页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