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汉学与当代中国座谈会举办 中外学者围绕4议题深入探讨

2014年10月29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张贺)由文化部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汉学与当代中国”座谈会今天在京开幕。文化部部长蔡武、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培林、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等出席了开幕式。

  蔡武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中外之间在价值、理念、宗教、艺术等方面存在着很大差别,这些差别是历史形成的,也构成了世界文化的丰富多样。中国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过程中,一方面要追赶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步伐,更好地融入国际社会,另一方面还要弘扬中华民族固有的优秀文化传统,形成具有强烈时代精神和鲜明民族特色的核心价值观。一个在新时期不断传承和弘扬自身传统文化的中国,发展前景是光明的,这将为汉学研究带来新的历史机遇,为中外学者的学术交流合作创造更广阔的天地。

  座谈会上,与会的中外学者围绕“中国梦与当代中国价值追求”“中华传统文化的当代阐释”“中国现当代作品的翻译与传播”以及“汉学发展的未来与走向”等4个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学者们一致认为,经过思想的碰撞与交流,大家对中国梦的内涵以及当代中国的价值追求、对中华传统文化及其在当代的阐释、对中国现当代作品的译介和推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出席本次座谈会的共有34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其中20位知名汉学家来自全球17个国家,在各自的汉学研究领域取得突出成就。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29日 14 版)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