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乌青体诗歌”走红 网友称其“废话体诗歌”

2014年12月02日08:5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乌青体诗歌”走红 网友称其“废话体诗歌”

  “乌青体诗歌”最近走红网络。始创者是诗人乌青,代表作为《对白云的赞美》:“天上的白云真白啊/真的,很白很白/非常白/非常非常十分白/特别白特白/极其白/贼白/简直白死了/啊——。”网友称之为“废话体诗歌”,认为这些可笑的句子是对“诗歌”一词的讽刺,并戏仿了 “这碗白米饭真香啊”“地上的河水真清啊”等。《咬文嚼字》执行主编黄安靖抨击“乌青体”如白开水,根本算不上诗,居然成书并受到最捧,令人不可思议。但也有评论认为,文化的发展是丰富、复杂、多元的,只要其有存在的可能,就该容许它们的生存。

  点评:糟粕也有存在的理由,难道就因此任其发展甚至恶捧?在诗歌日益边缘化的当下,保持诗歌的纯粹性比什么都重要。

(来源:中国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